雨泣殿上。

马上回来。

【占殓占|原作向】骸中瑰

*清水,有糖,但是刀,提前说明。

*双向暗恋前提,cp向无差。

*没有写监管者方,其他人类角色会随机出现。

*梗是bcy里摇的开头结尾梗,只取用了开头。全篇3k-4k字。

  如果OK的话↓↓



(1)

    谁也没想到,世界末日突然来临。

    封闭式的欧利蒂丝庄园里并不会有连接外界的通讯设备,只有庄园主托付夜莺女士摆在大厅中的留声机,它在今天清晨正向庄园里的人们传达着噩耗,一遍又一遍平静冰冷的声音回荡在庄园大厅之中。

    “开什么玩笑,”弗雷迪的声音伴随着木椅被粗暴移开的吱啦声响起“这是说我浪费大把的时间在这种地方却得不到我应得的东西?毫无合理可言的交易!”

    晨起洗漱后刚踏入大厅的艾玛听见这番愤怒话语后停下了脚步,又好奇地向着留声机踱过几步。待听完后她楞了几秒神,瞳孔惊恐地微缩,双手下意识掩住口鼻,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向着花园跑去。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大厅中,人声嘈杂成一片。可怜的穋罗惶恐着,不曾在自己的家乡见过这番场景,他从果盘里顺走了一些水果,和自己的伙伴趁乱跑出了宅邸。


    伊莱只是在看着,在盼望着这是个在游戏后的劳累下进行的错误的占卜,毕竟现在以他的能力只能借由鸮眼去预见短暂的未来——但事实证明预知的准确度并没有同占卜能力一起减弱。



    在对未来已确定事实的接受能力上,他一如既往表现的很平静。环顾周遭,大多数人都在宣泄着自己的愤怒和遗憾,也有人惊恐不安地坐在位置上,不知还有没有胃口去吃下他们的早餐。还有就是...伊莱张望着寻找那位入殓师,那人今天也是独自坐在餐桌最边缘的地方。可是这能有什么办法,就算今天已经被宣告末日来临了,还是会被迫赶到吵闹的大厅,和喧嚣的人群融为一片。


    这种事在房间里就能从别人的讨论声里听到了,可却要聚在一起走一遍该死的流程。卡尔皱了皱眉,挪了下凳子试图离人群再多远离哪怕几厘米。似乎是可以注意到眼罩下的视线,卡尔向着伊莱的方向看去,当他见到是这位先知后神情明显放松下来,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稍稍低头回避开视线。伊莱对此回以笑意,并向人询问是否可以坐在旁边,得到意料之中的应允后便入了座。

    两人像平时一样安然坐在餐桌前,伊莱拿起面包咬了一口,卡尔还是没有去动他的刀叉。就这样沉默了许久,当伊莱刚要把“有什么心事吗”问出来时,卡尔终于开口。

    “...我有一个请求,”他顿了顿,又接着说了下去“可以帮忙看一下我的玫瑰花吗?它们可能在末日后就会一直枯萎下去了。”

    伊莱明白他的意思,他是见过卡尔种植的黄玫瑰的,因为栽培者的呵护得当,玫瑰长得格外艳丽。虽然很奇怪为什么拜托他去看的是玫瑰花,但他还是照做了。

    “很神奇,届时它们还无恙地盛开着。只不过花瓣被蹭掉了,那不像是被灾难毁坏的痕迹,这是...”没等伊莱去看清花朵旁边的事物,一旁的入殓师有些慌张地打断了他,似乎是又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举动太失礼了,垂下眸有些羞愧地道了谢也道了歉。伊莱显然也被对方少见的举动搞得愣了下神,连忙安抚并表示并没有关系。

    “咔。”

    留声机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后一声明朗的女声打断了所有人的谈话,是夜莺女士来下达了最后的通知。庄园里的游戏将停止进行,每人都会收到一笔可观的补偿金。离末日的降临还有些时日,众人可以随意安排行程。当然,家乡遥远的人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回去的。

    “愿夜莺的歌声伴你渐入梦境。”说完这句话后她便退去了。

    末日前的小小馈赠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好在众人的情绪已经稳定了下来,在餐后都陆续回房休息或是准备出行了。伊莱在用餐时已经邀请了卡尔一同出门走走,至少要让这位时常蜗居室内的先生在最后几天里能多去感受一下自然和阳光。

(2)

    午后的阳光还算明媚,它们从树林中稀疏的枝叶间映到地面,挤成了点点光斑。伊莱只身坐在一处低缓的岩石上,他收起了眼罩,手中抚着一只年幼的小猫。小家伙享受般半眯起眼,尾巴愉悦的缓缓摆动。这时林中某处传来的窸窣脚步声使它警觉的看了过去,伊莱顺着那方向看见了赴约的卡尔,对方一脸的“因为避开人群绕了点路,所以在担心会不会迟到了”都被伊莱看在眼里。

    “啊 因为我要照顾这个小家伙就提前过来了,现在时间刚好噢。”伊莱对卡尔示意了一下怀里的猫咪以及身边可以坐下小憩的空地。“要摸摸它吗,伊索?”

    卡尔点点头坐下身,见伊莱今天难得没有戴上那副眼罩,蓝色双眸时而被破碎的光斑顾及到,更是显得清澈。卡尔意识到不能盯着看出神,试图转移注意到猫咪身上,但是耳根微微的泛红已经把他出卖了。

    “很乖很亲人,对吧。它以前受过伤被救助了,刚见到它时还是很凶的。”伊莱看着卡尔抚摸猫咪的手说道。“林中的其他动物似乎都在末日前夕四散奔逃了,至少今天在我来到这里的时间里只见到了它。”

    卡尔也察觉到了这片树林异常的安静,不曾听到过一声鸟鸣。“因为它在末日前还有想陪的人吧。”他有心无心地说了一句。

    卡尔说话时一直把视线放在猫咪身上,他发现伊莱的手停下了,心里想着刚刚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下意识地抬头看向对方,没料到正正好对上了视线。...啊,距离好近。卡尔又将目光藏到了手中的毛茸茸上,抬手把口罩提高了点,以掩住面颊的绯红。

    伊莱琢磨着卡尔刚才的答复。末日前大部分人都会从自身利益出发,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那么为什么还会有人在末日前去邀人游玩,而对方也没有顾虑的应下了邀请?他在心中设下了这个疑问,于是乎,他看到了卡尔的面色以及去掩饰手足无措的小举动。

    “嗯,是因为还有想陪的人吧。”

    “喵,喵呜——”猫咪在抱怨着怎么不继续摸下去了。

(3)

    末日终究还是到来了,几天里有关“陨石坠落”“山崩海啸火山喷发”“太阳风爆发”等等不知是谣言还是合理推测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庄园角落。据说某国政府已经建立了避难所,但是距离庄园实在太过遥远,收纳人数也十分有限,况且能有多少人可以存活下来也还是个未知数。

    最后的一天,庄园主亲临庄园,与夜莺女士宣讲着过去的事迹。庄园里的人有些已经离开这里了,剩下的人都收到了非强制性聚集到大厅的消息。

    特蕾西与她那父亲样貌的机器人拥在一起,埋着头小声啜泣;艾玛没有离开庄园也没有赶来大厅,大概是在陪着她的稻草人先生;库特翻开了书本,一遍又一遍读着他的冒险历程;海伦娜已经没有刚听到消息时那么害怕了,但还是不安地紧握着盲杖坐在位子上;菲欧娜双手合十向着她的神明祷告;奈布只是倚靠着墙壁默不作声......

    那两个人还是坐在那个位置。伊莱安抚着役鸟,他看见卡尔双手交错搁置在餐桌上,两手指隙摩挲着在思索着什么。良久天边传来了房屋坍塌和瓦砖炸裂声,时间已经不容人再多想了。卡尔叫过伊莱,虽然有些担忧但还是用食指拉下口罩,声音淹没在愈加震耳的轰隆声中——我喜欢你,伊莱读懂了他的嘴型。

    伊莱知道他会说的,他一直在等着,能等到真的太好了,他想。

    “我也是。”伊莱带着笑意如此回答,他看见了卡尔似乎松了一口气,还有他那嘴角的弧度以及眼中藏不住的喜悦,那一定是最能融化人心的笑容了。

    ——这是到末日为止最后的记忆。

(4)

    ......

    他踏出灵柩,长袍蹭下几瓣花瓣,金色玫瑰花瓣落入尘埃里。感受到从墙壁上破碎玻璃的缝隙间滑落的日光,光芒伴着空气中的灰尘形成一道道光柱,撑起屋檐残骸和脚下的废墟。眼前的场景使伊莱不得不静下心来想要理顺思路,直至鸮的羽毛轻柔地触及耳畔。他刚想抬手去安抚这个小家伙,衣袖间便感受到了纸张摩挲的触感。那是一份信件,似乎是有人刻意放入的,于是他展开了信封。

    ...待阅毕,微颤的手指已然将信件捻出压痕。那位先知失力跪坐在废墟中,不顾松散开滑落的眼罩,咬着牙将信件埋入怀中,俯下身任由兜帽遮住脸庞,泪水落入尘土。

    他不曾去试图触及末日后的未来,这是他没有去预见的,也不愿去预见的。

    (信封外印下了一枚红色火漆章,信件内容如下。似乎是不想被外人看见,对方并没有写上署名。)

    我确实想过用信件的方式把想说的话写给你,但我没有想过只能在这种情况下用这种方式把信交给你。也没有想到除了那位过于活泼的运动员外,竟然还会有生人主动来和我搭话,但这却意外地不会令人讨厌,这是为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在后来的游戏里,我找到了答案。

    没有遭遇追捕,也不是那恐慌的心跳声,但仍能明显感受到心脏在跳动。兴奋?惊恐?都不是。当我看到棺中入殓完好的人的脸庞时,当役鸟及时赶来挡下致命一击时,当看到那单纯善意的笑容时,我想,这大概是被干净的灵魂所吸引了吧。

    你是知道我的工作的,伊莱,我不会为人体流失了余温而感到奇怪和恐惧。但是...有一天我也会去渴望感受来自活人的温暖,这种事是我不曾想象的,这对我来说会不会太过奢侈了呢。

    另外希望我自作主张的打算不会让你觉得为难。

(信件是告白前写的,可以当做是害怕自己不敢告白而留的后手吧,但还是忍不住直截了当地表明了心意。)

评论(5)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